榆枋

【城市拟人】广西南宁

即使过了这么久,邕还是和当初一样是个毛头姑娘,时时准备东摸摸西看看。

邕曾经和其他兄弟姐妹一样,跟着桂大哥在一片山清水秀的荒漠打拼。她的家从来不是安逸富庶之地,但青山绿水触目皆是,生活的艰辛也不改她目光的清澈灵动,山间的朱槿与太阳一起照亮了她的笑颜。

她曾以为,日子会永远这样无忧无虑地过下去。

历史的潮流滚滚向前,中华大地狼烟四起。邕在懵懂中被委以重任,猝不及防接替了桂的位置。她艰难地举起火把,带领同样茫然无措的兄弟姐妹迈向未卜的前途。

我遇到邕时,她正就着一盆螺蛳鸭脚煲与来自南方的客人们谈论一个彩色的梦。她热情地向我招手:“过来king给喂!”,拉着我到处嗦粉。如今邕已是容纳百川的海,衣装上的各色纹饰是别样的华丽,只有黑眸清澈如初。

邕还是最喜欢在夏日炎炎的时节,瘫在凉席上扇着大蒲扇,慢悠悠啃着香气四溢的芒果,等一场大雨驱散暑气。

评论(1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